半截纱

🧣:Artemis2323

文我|莫比乌斯环(上)


OOC/带球跑/追妻火葬场




01.



湛蓝色的万里长空,只有几片薄薄的云彩点缀着,太阳高挂在天空,阳光照在身上配着凉爽的微风只觉得温暖并不炎热,这里的气候太舒适了。



江颖戴着墨镜坐在野餐垫上,看着不远处草地上踢着足球的一大一小,拿起手机把这画面记录下来,也不是这画面多难得一见,就是想把儿子的一切都记录下来。



过了一会儿,俩人玩累了就拿着球跑回野餐垫,江颖拿起小水壶递到小团子嘴边,而刘子宸小朋友一只手拿着小水壶,另一只手乖乖伸出来给妈咪擦手。



“妈咪,我饿了”刘子宸眨着大眼睛,伸出肉嘟嘟的小手,想要吃东西。



“来~这是三明治,吃不够再告诉妈咪”江颖用手轻轻捏刘子宸的脸颊,让他在野餐垫上乖乖坐着吃。



“翔哥,吃吗?”江颖把小团子安顿好,看向身边的男人,举着另一个三明治询问他。



“不吃,我缓缓。跟小朋友玩可太累了”



“公司那么忙,谢谢你还抽空陪小宸出来玩”江颖由衷地感谢,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刘子宸那么黏严浩翔。



“不会,陪着他我也开心”严浩翔拿起一旁的水瓶灌了几口,直接倒在野餐垫上。



“叔叔,脏”刘子宸小朋友指着严浩翔躺着的地方,皱着眉开口,刚才那里有泥土的。



“没关系,叔叔回去洗洗就好”



“小宸有没有想要什么新玩具?还是想要什么?叔叔给你买”严浩翔宠爱的看着刘子宸,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刘子宸皱着眉想了好久好久,最后说一句“我可以想到再告诉叔叔吗?”



“当然可以啊宝贝”严浩翔本想揉揉小团子的头发,可想到自己还没擦手,只好作罢。



“翔哥⋯你会把他宠坏的”江颖笑的无奈,对于严浩翔对他宠溺的行为不是很认同。



“就这么可爱一个宝贝,谁不宠啊”



此时电话里声响起,江颖瞥了一眼来电人就收回视线,严浩翔看着屏幕上的两个字,起身走到远一点的地方才接起。



“她最近还好吗?”一道男声从手机传出,从沙哑声音可以听出他的疲惫。



现在时间下午四点 ,中国和加拿大有十二小时的时差,严浩翔皱着眉开口“现在国内凌晨四点,难道你还在工作?”



“嗯。她最近还好吗?”对面依然问着这个问题。



“挺好的,她带着⋯戴着墨镜在晒日光浴呢”严浩翔庆幸自己的机智,差点就说溜嘴了。



“那就好”



“她还是不愿意回来吗?”



刘耀文站在总裁办的落地窗前,俯视着外头的一切。凌晨四点的世界实在安静,没有白天的车水马龙,只有寥寥无几的几辆车子飞快行驶,像他一样这个点还待在商业区的疯子不多。



“目前是的”



“兄弟,早点休息”严浩翔实在说不出什么话了,关于江颖,他有太多不能说。



“知道了”刘耀文轻笑,把电话挂断。坐到沙发上靠着头枕,抚着左手食指的这枚戒指,喃喃开口,他说。



“颖儿,已经七年了,我一直在等你⋯”






仨人在草地玩够了才回到江颖的住处,她在厨房准备晚餐,严浩翔则带着满身泥土的刘子宸去洗澡。



“叔叔,我想好礼物了”刘子宸眼睛亮亮,看向严浩翔。



“哦?想要什么礼物啊?叔叔有钱什么都给你买”严浩翔正擦着他的小脸,还轻轻捏了一把。



“我想要叔叔当我的爸爸!”



单单这一句话就让严浩翔脑袋当机,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不可以哦,小宸自己有爸爸,叔叔只会是叔叔”



“不可能⋯我没有爸爸的,不然怎么会都没看过他,我已经快七岁了!”刘子宸认真的说。



你怎么可能没爸,你爸下午还跟我通话。而且他第一次碰你妈,你妈就怀了你,一次就中的那种。



当然这些话不会在小朋友面前说出来,只在心里暗暗吐槽。



“宝贝啊,我姓严,你姓刘。我不会是你爸爸的,而且我们长得也不像啊,是吧”严浩翔耐心的哄着,他是真的爱死了这个小团子才有这样的耐性。



“不过⋯我认识你爸爸”



“真的?!”刘子宸一听到叔叔认识他爸爸,一下子就从“叔叔不当我爸爸”的悲伤情绪抽出来。



“小点声,这事儿不能让妈咪听到”严浩翔把小团子按住,让他别那么激动。



“为什么?”刘子宸用很小很小的气音问严浩翔。



严浩翔则被这个举动可爱到,笑着说“因为你爸爸做错事,妈咪生气了所以到现在都还没有理他”



“妈咪生气七年⋯?那我爸爸一定是坏蛋”刘子宸现在不是很想要爸爸了,因为爸爸害妈咪生气。



“也不能这么说⋯他很爱你妈咪的,一直在等她回去。所以宝贝你听我说⋯”严浩翔哉刘子宸耳边说了好一大段话,小团子听不太懂,却抓住了大重点。



叔叔让他等会儿吵着回国。



叩叩叩



“你们洗好了就赶紧出来,晚饭煮好了”江颖站在浴室门外,觉得这俩人洗那么久有点奇怪,却也没多问。



“知道了”严浩翔冲着门外喊。



“宝贝,我刚才说的话记住了吗?”



“记住了!”刘子宸信誓旦旦的保证。






02.



“妈咪!我想回国上学”



这已经是刘子宸在晚上第五次说出这句话,前面四次江颖都是拒绝的。跟他说加拿大很好,咱就在这儿读。可小团子锲而不舍,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江颖被吵的头疼,她疼儿子,却在这件事上始终不让步。



“我去哄他睡觉”严浩翔见效果已经到了,主动揽下哄刘子宸睡觉的这件事。



把小团子带进房间盖好被子,轻声哄着,告诉他,你的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交给叔叔。在刘子宸眼里,叔叔是没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伴随着严浩翔说故事的声音,沉沉睡去。



严浩翔把门轻轻带上,走到客厅坐在揉着太阳穴的江颖身边。



“他睡着了”



“辛苦了⋯翔哥,小宸从没跟我提过想回国的事”江颖对于这件事是慌乱的,她没想过儿子会提这个要求,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你想让他回去吗?”严浩翔循循善诱,接下来让她做回国的决定就是自己的工作了。他可不想看小团子可怜的喊我没有爸爸,也不想看自己兄弟为情所困的样子。



“我怕,我不知道耀⋯刘耀文知道他的存在会怎么样,更不能接受刘家把我儿子夺走”江颖知道刘家家大业大,她自己是偷偷生下刘耀文的儿子。一直没让刘耀文知道也是怕刘家会把她的心头肉带走。



又或许是没资格让他知道。



“他们不会的”严浩翔苍白的解释。现在江颖对刘耀文的心结还没解开,跟他有关的什么事情都往不好的一面看。要解开心结的第一步就是让俩人相处,这也是为什么要让刘子宸吵着回国。



“小颖,你爱他吗?”



江颖回避严浩翔的视线,淡淡地吐出两个字“不爱”



“撒谎,要不然儿子不会姓刘”



这是严浩翔这几年第一次跟她正面谈刘耀文的话题。刘耀文在江颖心里很久很久都没消失过,只是她不愿去触碰那块被隐藏起的禁地。每次微微碰到就像触电般收回,告诉自己那里很危险。



江颖没有接下这个话题,而是往国内说“翔哥,我也想回去,但我真的怕”



怎么会不想念从小长大的地方,虽然她早就没有家了,但待在故乡总会有一种安全感。而不是像在国外什么都得严浩翔帮忙。



自己欠严浩翔也真欠够多的。



“怕什么,你翔哥我在呢。再怎么说严家也能跟刘家抗衡,万一出了什么事我还可以跟他们提条件”



“小颖,回去吧。你不让耀文知道小宸的存在,我也能理解,还帮着你瞒他那么多年,这次听我的好不好?回国去”



这么多年了终于找到一个突破口,刘子宸该上小学,这时候把这当回国的理由再适合不过。至于刘耀文和江颖,他能帮的就帮,其他得看他们自己的造化。



经过一番软磨硬泡,江颖终于同意回国让刘子宸上小学。严浩翔见目的达成,便让江颖好好准备,下星期就动身回国。



严浩翔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刘耀文知道自己有儿子后的表情了。



“我回去啦,记得好好收拾”严浩翔在门口穿鞋,还不忘再次提醒。



“知道了,路上小心”江颖笑着回应,把严浩翔的外套递给他。



等到大门关上,一瞬间褪去脸上的笑容。放轻脚步走进儿子房间,开了小夜灯就在他床边坐下。看着小团子的眉眼越来越像刘耀文,心里有些吃味,明明从自己肚子里出来的,怎么那么像那男人。



心里这么想,却也常常看着儿子在思念他,想归想,当年的事情还是道疤在心上。当时她大受打击,求着要出国念大学的严浩翔带她一起走。严浩翔答应了,带着她到加拿大念书,藏了她两年还是被刘耀文发现。



而刘耀文知道是严浩翔在照顾江颖后反而松一口气,总比她一个人在外漂泊无依要好,心中的大石头暂时落下。可江颖拒绝知道刘耀文的一切,严浩翔每次想跟她谈刘耀文都被拒绝,也不许严浩翔告诉刘耀文他有儿子的这件事。



谁知在国外一待就是七年,严浩翔待在这里也好,处理国外分公司的事务,江颖念完大学后则到一间幼儿园做老师。



“小宸啊,妈咪答应你带你回国。但绝对,绝对不可以离开妈咪,知道吗?”



江颖握住儿子的小手,又在他脸颊上亲了亲,靠在床头沉思许久才回到自己的房间。





03.



“刘总,您该不会一整晚都待在公司吧?”秘书来送文件,看见刘耀文眼下的黑眼圈,不重,但他的精神状态感觉很不好。



“嗯”



“刚才进我办公室的那个人是谁?”刘耀文靠在办公椅的椅背上,揉着酸涩的眼睛。



“她⋯是总裁办新来的小秘书”秘书突然想起一条规定,已经准备好挨骂。



“开了她或调到其他部门。我说过这层不准出现女人,把我的话当耳边风吗?”刘耀文愠怒,并没有因为身体虚弱而失去震摄力。



“刘总,我等下就去处理。要不您休息下吧,再这样下去身体会吃不消”



“不用。我之前让你查的事情呢?”刘耀文的食指敲着桌面,发出不大不小的声响。



“严少爷把江小姐保护的太好,我们的人靠近不了,也拍不到照片”秘书低头说着,有些愧疚。



“不怪你,先出去吧。先把女人处理了”



“是”秘书快步走出总裁办,要去准备那女人的调职手续。



是啊,江颖在严浩翔身边他很安心,这样她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顾。可严浩翔真把人看得够紧,要不然自己也不会在江颖消失两年后才发现当初她跟严浩翔一起出国了。



颖儿,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收拾好了?”严浩翔看向上车的母子二人问道。



“好了!回去啰!呜呼!”刘子宸手上还拿着玩具车,在后座椅背上玩。



“差不多了,剩下一些东西得慢慢寄回去”江颖把儿子摁在座位上,给他绑安全带。心里暗暗吐槽这孩子怎么那么好动,简直跟他爸一样,他爸⋯算了,不想了。



开车到了机场,仨人通过安检搭上飞机。空姐非常热情,看见他们以为是一家三口,对着严浩翔说“先生,您儿子真可爱”



严浩翔正想解释,却不料被一道稚嫩的声音打断“对啊!我爸爸也很帅!”



“对吧,爸爸?”



小团子笑的人畜无害,只有严浩翔知道他在打什么算盘。昨天洗澡的时候严浩翔还叮嘱他,一定要频繁的提起“爸爸”二字,如果找不到喊爸爸的对象,就让他先喊自己。



“是啊,我家儿子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宝贝”严浩翔弯腰,一把抱起刘子宸,坐到商务舱的位置去。



在俩人身后的江颖皱了眉,却没多说。坐到位置后沉默的看窗外的风景,心里想着,是不是该给儿子找个爸爸了?或是一个可以庇护的场所。



“睡一下吧,还有很久才会到”



严浩翔递了毯子给江颖,江颖看向坐在他俩中间的刘子宸,已经睡着了。



“谢谢”江颖接过毯子盖在自己身上。



过了好一会儿江颖开口“翔哥”



“嗯?”



“之前⋯之前严家说要收我为义女的事,还作数吗?”江颖鼓起勇气说出这句话,她知道这样非常不要脸,但为了儿子为了自己,她必须这么做。



“怎么想通了?爸妈一定很开心的”严浩翔脸上是抑制不着的喜悦,要不是现在没办法用手机,他一定第一时间跟父母说。



“这不是要回国了嘛,我必须给孩子找个保护伞,抱歉,这样好像在利⋯”



“嘘,别说了。二老要是知道你愿意做他们女儿,肯定高兴得要死。保护你们是严家的义务,不要有心理负担”严浩翔安抚着,这几年来他也算是摸透了江颖的性格,不喜欢麻烦别人、不喜欢亏欠别人,以一个女孩子来说,她实在太独立太勇敢了。



或许跟她的原生家庭有关。



“谢谢哥”



江颖露出微笑,改口喊了七年的翔哥。严浩翔听见这声哥瞬间红了眼眶,却装作无事转过头闭目养神。



不客气,妹妹。



(会有上中下篇,可以期待一下,也可以讨论一下剧情)



突然来的灵感,祺我也正在准备,只是有点难写才拖。






评论(19)

热度(33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